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减肥中心记事01(群)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01 病友 

龙宿到霹雳减肥中心报道的那天,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傍晚,晚霞泛着少女粉漫染天空,皮肤上拂过微微凉凉的风——如此良辰美景,疏楼龙宿大人心情却不爽到了极致。明明他预约的是豪华减肥套房,因为上一个名叫冷别赋的病患还要几天出院,他不得不先去普通病房将就几天。

 

他和仙凤一人拉着一个Remowa银闪闪的旅行箱,来到了1314号病房。一进门就看到了两张窄窄的床,有一张床上已经横躺了一块大肉。

 

“不到一米八宽的床怎么能躺人?”龙宿开始发牢骚,“还有为什么不是单人间?”

 

仙凤正要给他顺毛,那张床上的横肉动了一下,放下了手上的减肥杂志,转过了头:“哟,难道你就是护士说的那个有钱的胖子?”

 

很明显,那块横肉对他印象跟他对这病房的印象一样不佳。

 

“你说谁是胖子?”龙宿鬼畜的金眼瞥了一下那块横肉,仿佛要把他剐下一层肉来。

 

“早治疗早康复,我比你早接受治疗,已经比你瘦了,所以你和我比,就是个胖子。”

 

龙宿不由地仔细打量这块能言善辩的肥肉,那么肥还不知道穿深色的衣服遮丑,一身白衣,像一只发酵过了头的东北大馒头;脸那么大,腮帮旁还有两坨毛不加修剪,加上那张脸,整个脑袋看上去就是三坨,像剩下三瓣、而且肯定是打了激素的山竹。还有怎么能忘了那两团飘毛的眉毛,整个就是个毛茸茸的、颠覆他审美的家伙。

 

剑子发现眼前这个有钱的胖子用那双看上去也许可以镭射的双眼把自己来回扫射了一遍,再加上普通病房隔音不好,听得到隔壁那个叫一页书的病友正在观看抗战枪战片的声音,电视里一阵机关枪“突突突突”地扫射,剑子觉得自己身上要被他盯出上百个孔出来。

 

剑子觉得和室友第一天闹僵也不理智,而且这人只是暂住几日,何必和他过不去。脸上挤出了一个大度的微笑,跳下床走到龙宿面前伸出了自己的肉手:“刚才都是开玩笑,忘了打招呼,我叫剑子仙迹。欢迎入住,后面几天请多多关照。”

 

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个人情龙宿还是懂的,便敷衍地和他握了握,便让仙凤给他理箱子,自己先进了卫生间。

 

仙凤是个懂事的小秘书,等龙宿进了卫生间从里啪嗒地落了锁,仙凤才开始友善地叮嘱起剑子起来。

 

“剑子先生,我家主人脾气不太好,比较娇贵,希望您忍耐他几天。”

 

剑子不知道何时已经躺回了床上:“嗯,我看出来了。”

 

“这个房间的温度呢,22度太低了,他容易感冒,我调到了26度。每天早上八点前不要掀开窗帘,他不喜欢被光直照。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这半个小时,希望您能保持安静,他要午睡。晚上九点呢,因为人类身体开始排毒,我家主人会在九点钟开始听轻音乐,十点准时进入梦乡。所以这段时间呢希望您尽量不要看电视,也不要喧闹。我知道这个作息很变态,但是谁叫我主人就是这样的人呢?希望您忍耐他几天,否则他会让你无法忍耐。”

 

剑子听得一愣一愣地,半天才问:“他作息那么规律,怎么长那么胖的。”

 

仙凤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卫生间的方向:“我跟您说以后千万不要和主人提起啊,他练功吃一种丸子,里面大概有不少激素,改变了他身体的代谢,忽然就吹了起来。”

 

剑子心想果然有钱人发胖的原因都如此画风清奇,点点头:“我知道了,你放心吧。”

 

龙宿从卫生间出来,仙凤已经帮他收拾妥当。他叮嘱了仙凤几句便送走了她。然后换了一身桑蚕丝的睡衣,躺到了床上。剑子避免和他有冲突,就背对着他躺在床上看书。

 

大概到了下午六点半,房内的铃声就响了起来。“用餐时间到了,请至五楼食堂用餐。”

 

剑子像一只出弓的箭一般嗽地下了床,穿了一双塑料拖鞋,走到门口,过了一会儿又想起什么似的退了回来:“龙宿,走啦走啦,一起去吃饭。”

 

龙宿赞许地“嗯”了一声,慢慢走下床,从床下一排的鞋子中选了一双Tod’s的皮拖,还是鳄鱼皮面的。

 

剑子瞟了一眼,虽然认不出是啥牌子,但是价格还是大概可以猜到:“在我们这里吃饭,用不着穿那么尊贵的。”

 

当龙宿接过剑子递来的不锈钢餐盒,便马上明白了剑子说的话。因为他暂住普通病房,就没有专门送餐进房的服务,吃的就是那种大食堂。因为来的时候,龙宿从下床到挑选鞋子到穿好鞋子出房间,总共浪费了三分零六秒,他和剑子就已经排到了打饭队伍的最后面。

 

剑子痛心疾首:“你你你!都是因为你!你是来减肥的!不是来参加时装周的!你换一双新鞋子做什么!”

 

龙宿在大庭广众下被说得不好意思,嘴上不服输:“大家都是来减肥的,为什么吃饭都那么着急?活该那么胖!”

 

话音刚落,整个后半段队伍都安静了下来,排在龙宿前面的一个大概有板凳那么宽的白衣大叔转过身来:“你很瘦吗?”

 

龙宿憋着嘴道:“我第一天来当然不会瘦到哪里去。”

 

剑子便打了圆场:“傲笑红尘前辈,他刚来这里还不熟悉,被我抱怨了两句,闹脾气很正常,你就不要和我一般见识了。”

 

龙宿心中不服,但看剑子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也不好发作,只把头转向一边。

 

好不容易排到一半,只见一个穿着黑色雪纺衣服的男人从食堂门口百米冲刺过来,似乎看到了问责对象便大叫一声:“素还真!”

 

话音刚落,就听到哐当两声不锈钢餐盒落地的声音。只见一个圆眼睛圆鼻子圆脸漩涡圆眉毛、哪里都圆的中年男子听到高声叫唤,吓得当场打翻了两个盛满健康餐的餐盒。

 

那个黑衣男子冲到那个漩涡眉男面前,“我就知道你贪吃!吃一份不够我这份都要拿走!我想呢,为什么饭点开始前半小时你就一直给我倒水,说什么多喝水能减肥,原来是要让我跑厕所!然后把我锁在厕所里!”

 

那个叫素还真的男子虽然吓得瓜都掉了,还是坚持:“师弟,我没有!我只是看饭点到了你还在厕所里不出来,就想帮你打一份送上去。”

 

一直坚持“没有什么比吃饭还重要,师兄也不行”的谈无欲,看素还真还在垂死挣扎,不由激动得声音都提高八度:“要不是刚好路过的羽人小护士帮我开门,我还困在里面呢!他说吃完饭要电击你,让你的良心酥酥麻麻,或许还能恢复。”

 

素还真吓得赶紧捂住胸口:“师弟,我错了,我再也不会了,今天两份都给你吃,我不吃了!”

 

龙宿听了有些怕怕地问剑子:“这里不听话真的要被电击吗?”

 

剑子笑了一声:“不会的,一看就是吓唬那个素还真的。这个谈无欲,是职业作家出生,每次嘴上跑火车都像是真的,你可别被他骗了。”

 

龙宿点了点头,顿时觉得剑子的形象高大了起来。

 

一顿饭有惊无险地用过之后,龙宿和剑子回到了房间。在我们这种特殊的文化背景下,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问题,更没有吃了一顿饭不能握手言和的病友。特别是今天晚上时候,剑子特别好心地把自己的一个鸡蛋一块鸡胸肉都给了龙宿,龙宿觉得剑子那白胖的身形突然放出了天使的光芒——直到睡前,剑子说了一句话。

 

“龙宿,明天早上要空腹检查体重哦。”

 

“剑子,你!”

 

 

第二天又是普通病房病友的集体活动。一群胖子其乐融融地聚集一堂,排队上秤。头号种子选手金光发亮,名唤倦收天,他的体重确实天也不敢收他。

 

“倦收天,120公斤,一个礼拜前130公斤。”慕少艾报着数,羽人在旁边刷刷地记着。

 

“哇,倦倦你好棒!”一个银色的胖子非常赞许地鼓掌,发出由衷的赞叹,倦收天胖脸一红退到一边。

 

银色的胖子上了称,慕少艾开口道:“原无乡,115公斤,去除两只银手,110公斤,一个礼拜前125公斤。”

 

倦收天拍了拍原无乡宽大无比的肩膀:“你比我更棒!”

 

两人恩恩爱爱搂搂抱抱地离开了。

 

下一个是一个披着黑色塑料外套的青年男子,一路走着一路念叨:“上秤,还是不上秤,这是一个问题。”

 

慕少艾耐心等了他半天,也不见他上称,便道:“质辛,后面还很多人排队呢。”

 

质辛歪嘴冲他笑了一声,站上了称,慕少艾瞥了一眼秤:“质辛,118公斤,一个礼拜前115公斤。你怎么胖了三公斤啊?”

 

“生命的重量,无法用称来衡量。体重的走向,自有奇妙的原因。”

 

慕少艾一口水都喷了出来,羽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缓了半天,才道:“好了你下去吧。”

 

龙宿越等越紧张,感觉前面的人似乎都比自己要轻,直到听到了前方传来了捷报。

 

慕少艾一拍桌子:“素还真,125公斤,一个礼拜前你是115斤,你快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 


评论(42)

热度(56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