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这里是霹雳大街34(群)

34 成谋

宫灯帏本就是龙宿怡情之所,偏院并没有多过饲养大型的牲口,马厩里日常也只养着一匹白马供驱使。剑子本就打算一人独往,不想救苍之事与龙宿扯上关系惹得他这个无关人士一身祸水,因此觉得眼前一匹马不能更合适,龙秀到时候也追不上来。没想到龙宿后继赶到,竟先自己一步翻身上马,并指着身前的空位让他上马来坐。


剑子心想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被一个公子哥抱在怀里共坐一匹马,这被人看见成何体统。于是偏坐到龙宿身后,两臂环着龙宿牵起缰绳。


“哎,剑子。汝难道知道朱武现在住的度假山庄在哪里吗?”龙宿无奈地叹了口气,“汝这样霸占着缰绳是要去哪里?还是汝想与吾手握手牵这缰绳?”


身后的老道一听心下有点犯虚,便放开了缰绳。龙宿看剑子难得那么听话便起了戏弄之心,连句“抱紧”也不说便双腿一夹缰绳一甩,白马扬长而去,剑子被忽然加速的坐骑吓得一把抱住了身前那人的腰杆。


很快剑子就对自己挑的好位置悔得肠子发青。白马一路急驰,龙宿满头的珍珠帘子便飞舞起来,啪啪啪啪毫不留情地甩在剑子脸上,有几次剑子的嘴巴里都吃了几颗。剑子被土豪的珍珠串打得一脸酸爽,又被他后背得珍珠坎肩卡住了脖子,随着马的蹦跶上下晃动,让自己好几次一口老气喘不上来。好不容易来到了度假山庄,剑子已经两眼一抹黑,下马都困难了。


“剑子,汝怎么了?”龙宿看剑子一脸菜色坐在马上形同痴呆,以为是马奔驰太快,让他原本就“不舒服难以大解”的那处不可言说更加难受,不禁心疼起来,把剑子抱了下来,还揉了揉他的屁股,道:“还疼吗?”剑子尴尬得脑袋都要冒烟。


下人通报儒门龙首来见的时候,朱武还趴在一张贵妃榻上,对着箫中剑耍着赖皮,两人没头没脑正玩着。朱武自然猜得到龙宿为何人而来,起身来到前堂果然看见他带着剑子坐在一侧。


剑子见朱武出来,也不同他客套,开口便问:“苍人呢?”


朱武心中“哟呵”了一声,人慢悠悠往上座那落了座,优雅地啜了一口茶,抬起眼皮瞄了还白着张脸的剑子道:“武神府都被他一把火烧了,你倒是朝我来兴师问罪,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


剑子之前被他一把炮仗弄得无家可归,心想你倒是哪里来的底气对我剑子仙迹颐指气使。原先他还想苍这样要把人家全家都团灭的做法是不是有点过火,现在想来苍他老人家真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当年他和苍逃生后去武神府理论,被朱武家的下人们当苍蝇一般赶离武神府;去衙门申冤,衙役们一看朱武两个字差点把他们两人抓起来。这么一回忆,剑子更觉得这家人全不是好东西,不如个个吊起来活活打死才痛快。


剑子哈哈笑了两声,正色道;“当年紫薇观的事情,看来公子哥你是不知道吧?”龙宿见剑子要掀老底,怕把剑子自己给牵扯进去,从背后拉了拉剑子的衣摆,却被剑子一手拍开了。


“汝此话何意?”朱武狐疑了起来。


“你是不是曾经在霹雳城后山试验你新做的那批炮仗?你可真真厉害,不知道做的是鞭炮还是炸药,我和苍当年所在的道观被你毁个精光。紫薇观五十多口人,大半竟被活活烧死……”剑子看朱武目瞪口呆的样子,觉得又好气又讽刺,当年闯了大祸的人竟对自己造的孽浑然不知,真是弃天帝的宝贝儿子,便哈哈大笑起来。“苍后来跟我说,他去你府上过寿,你给他展示的烟花就是三年前就开始试验的。三年前他过生日被你一把火弄得从山上逃下来,三年后他生日你当面来个成品验收,真是厉害坏了!我翻遍字典也想不出什么词能形容你的混账。”


朱武听得两眼发直,仿佛受到了天大的打击,半晌才说:“此话当真?为何我不知道?”


“是啊你试验完,拍拍屁股就走了,你搞的那堆破玩意儿还掉在地上没熄火呢。当年霹雳城管队长还不是你爹下面养的一条狗,直接就把这事私自压了下去,以为做了天大的好事,拍了上乘的马屁。”剑子越说越生气,步步紧逼冷汗直冒的朱武。


“我和苍能怎么办,找上你们武神府理论。被你的下人门丢着石头赶出来;跑去衙门,那儿也全是你爹的人,明明是你干了糟心事,却要抓我们起来,要不是我们会点武功傍身,估计还真舍在里头了。“剑子看朱武那一脸茫然失措的善良表情,终于不耐烦起来,“现在你可以告诉我,苍在哪里了么?”


朱武被剑子一通说,心里明白他所言不虚,这样一来苍在他心中的形象立刻从职业卧底成了一名复仇者。按照他父亲的霸道作风,即使知道当年之事是自己家理亏,也绝不会放过一个盗取自家情报、烧尽武神府的人。苍盗取情报之事,弃天帝只告知了他,毕竟此事事关谋逆,若宣扬出去便举家不利。因此在剑子和龙宿这些人眼里不过是一桩复仇案,而他也不过是罪有应得而已。


心知苍会和袭灭天来合作无非是各取所需,并不是先前设想的那么目标一致,朱武陷入了两难。他倾向于帮剑子救出苍,但也不愿意自家出去的情报因此被泄露坏了父亲的事。朱武踌躇了好一会儿,终究是愧疚心占了上风,只得叹了口气道:“我可以告知你们苍现在所关押之处,但你们必须允诺我救出人后,苍终生不得再进霹雳城,最好这江湖也不再入。”


剑子听了点了点头:“这是自然。救出来还不退隐难道还要被你爹再抓一次么?”


“那好,你们最好多准备些高手,关押苍的暗牢并不好出入,而且我父亲这两天也一直在那问审。你们最好趁他不在的时候出手,动作要快。”

 

评论(9)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