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埋玉 02(奉天逍遥/天地/云玉/玉法)

第二章试着开了一辆老爷车,因为乘客是两位老人家,第一章链接如下:

第一章


第二章 定情

 

云忘归见玉离经顾虑两家的关系,便说:“我们君玉两家知交至此,若真知道我们两人的关系,不见的真会反对到底。你也知道家父和玉爷自小在法兰西认识, 受的不是这里的教育。再说我父亲为人虽严厉,却是最通情达理的人。”

 

玉离经仿佛被触到什么似地突地打断他道:“这事不能让义父知道,他若知道了,我们俩的关系也就到此为止。”

 

云忘归听了举起两只手投降道:“好好好,我不说,你也别说那么绝情的话。”

 

玉离经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吸了口气:“不早了,我先让司机送你回君公馆。”说完便打开车门下了车,走了几步唤正在远处吸烟的司机过来。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醉。”

 

留声机里传来美人的丽声,伴随着西洋式的大床发出的吱吱呀呀的声音。

 

玉逍遥被君奉天牢牢压进床垫之中,胸膛贴着胸膛,嘴唇咬着嘴唇,交换着彼此最真实的热度。他只被进入了一半,腰被君奉天上上下下摸着,不知道为何反倒有些痒,他便别过头笑出了声。君奉天把手插进他的头发,另一只手去揉他的胯骨道:“别闹。”

 

他睁开眼,看着君奉天:“那你快点进来。”话音刚落便被君奉天翻了个身。

 

“轻浅池塘鸳鸯戏水。"


车指路以下链接2楼:

https://www.36rain.com/read.php?tid=135892&page=1&toread=1#tpc


两人完了事,君奉天便从玉逍遥身上下来,与他肩并肩躺在一起。稍平复呼吸,玉逍遥就起了身,也顾不上穿衣服,走到衣架子边,伸手从自己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色丝绒的心形盒子,一看便是法兰西的舶来品。他走回床边面对着君奉天侧躺下来,把盒子递给了君奉天。君奉天打开盒子,正是一对戒指。


君奉天低眼打量着那对戒指:“你上哪儿找来的?”


盒子是新的,戒指是旧的。那是当年他们还在战场上就戴着的对戒,后来因为那次变故,他们不但变了关系,戒指也遗失在战场上。


玉逍遥别过头道:“我有个部署做的是医务兵,他清理战场的时候帮我找到的。”


君奉天转头看了他一眼,便拿起他那只手,帮他戴上了。“我说过,这次若我能平安回来,我们便回到原来的关系。”


玉逍遥听完笑了一下,凑过去亲了亲他嘴角,也把他的手牵过来,戴上那枚戒指。“以后可不能再摘下了。”

 


玉离经回到玉公馆的时候,只有一楼上二楼的走廊那亮了一盏灯。刚才云忘归下车前摸了摸自己衣袋,发现自己一块怀表落在玉家的客厅里,便嘱托他去找回来。玉离经来到黑漆漆的客厅,心中奇怪为何下人不在客厅留盏灯,蓦的便瞧见那沙发上坐了一个人,当即唬了一跳。“是谁?”


台灯便“啪”地被那人开了。


“二……二叔。”玉离经见地冥穿着黑色地丝绸长衫,两手交叠坐在沙发上。


地冥皱了皱眉,显然对他的冒失不甚满意:“怎么那么晚回来,你大叔呢?”


“我们听完了戏,我就送云归回家了。大叔说他要和义父去京华饭店见个老战友,我也不知他什么时候能回来。”玉离经总是与这位二叔亲近不起来,对他又陌生又害怕。


地冥哦了一声,又问:“你到客厅来做什么?”


玉离经眼睛飞快地扫视了一遍客厅的角角落落,见沙发的一个角落有个金属光泽的物件,便快步走过去,捡了那东西回来道:“云归落了块怀表在这里,我帮他找回去。”


地冥见玉离经在自己身前一秒都不肯多呆的架势,笑了一声:“你眼神倒是不错,不知道是像谁。”


玉离经听不懂他言下之意,只问:“那么晚了,二叔还不去歇息吗?”


地冥指了指客厅桌台上的一封文件:“上面新的指示函下来,我有事要和你大叔谈。”


“他今晚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


地冥点了点头:“我知道,和你义父在一起,自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他摸起他那根黑色的拐杖,站起身来,“时候不早了,你也早些去睡。”


玉离经应了一声,目送着自己的二叔上了楼。


地冥来到书房,直接走到一个花梨木的大柜子前,拉开了抽屉,见那个黑盒子还在,神情刚稍有缓和,一下又沉下脸来——打开一看,里面已经空了。


“傀一。”地冥叫了一声,傀一便快步跟了过来。


“他什么时候来这里取过东西?”


傀一看着地冥那张病态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更加阴骛,小心翼翼道:“好像是今儿中午。”


“他今晚回来么?”


傀一手心都冒出了汗:“听大管家说,应该是不回来了。”


“出去。”


傀一有些不放心:“二爷?”


“滚出去。”


傀一快步从房里退出来,刚合上门,便听到里面一阵物品被扫落的声音。他也不敢离开,怕那个喜怒无常的主人又有什么新的吩咐。里面安静了一会儿,便传来留声机里的歌声。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醉。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

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园风儿向着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