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埋玉03(天地/法天/云玉/玉法)

前两章链接:

第一章 传概

第二章 定情


第三章 贿权

 

月黑风高夜。

 

“二爷,您请。” 


地冥压低着帽子,穿着一身黑色暗纹长衫,慢悠悠地从一辆小皮卡上下了车,在一个船工打扮的伙计引导下来到了一处不起眼的库房内。


“二爷,你真是让我好等。”一个带着白色面具的男人见贵人进了屋,便从一把木椅上站起身,也不嫌脏地靠上了身边的箱子。


地冥瞥了一眼那人搭在货箱上的手,笑了一声:“我看你是等不及验货了吧。”


说完便抬抬手,让手下几个把其中的五个箱子开了。“三百杆,三十杆一箱,共十箱,你自己检查吧。”


鬼麒主看了看打开的那五箱,在不甚明亮的库房内闪着崭新蹭亮的光。他夸张地在自己面前摆了摆手,好像被金属的光泽闪到眼了一般:“二爷办事,我哪敢不放心。你们都把箱子扣上。”


合上箱时连带起了一些灰,地冥用袖子一下子捂住自己的口鼻猝不及防地咳嗽了起来。鬼麒主忙递过去一块白色的方巾,地冥却不接他的好意,只侧过身从衣服内襟取出了一块蓝色的手帕,擦了擦自己的嘴角,喘了一会儿才道:“我看以后我们交易还是在船上,这儿灰大。”


鬼麒主悻悻地收回了自己的方巾,看着他因为刚才的剧烈咳嗽而微微泛红的苍白面孔,心里打着鼓:“这儿更安全。”


地冥又笑了笑:“反正抓到了都是要枪毙的。”


鬼麒主陪笑了两声:“谁敢动二爷你呀。”


地冥不在意道:“看我捞得多了自然也是会动的。话说回来,这次的钱呢?”


“都在大兴银行的金库里,这是钥匙,楚秘书到时候会去接应。”鬼麒主抵给他一个小木盒,“他办事,你放心。”


地冥拿手指敲了敲箱盖子,道:“便宜买卖这是最后一回了,下回你得给我这个数。”说罢用另一只手比划了一个勾九出来。


鬼麒主顿了一下,隔着面具地冥都能想象到他脸部瞬间僵硬的表情:“妹夫,咱以前也算是一家人,你这个数未免有些不厚道。”


“你如意算盘打得是愈发得好了,你这边给我这个数,卖出去都是翻倍的价格,而且风险都是我替你揽着。厚不厚道,你自己心里清楚。你觉得我给你的数字高了,你的买卖大可以找别人去做。”地冥说完便叫了傀一备车回去,却立即被鬼麒主拉住了袖口。


鬼麒主阴笑道:“是我不该跟二爷讨价还价。不过二爷,我也是想不明白,你不缺这个钱,为什么要冒这风险呢。”


地冥这才收了笑容,转过头道:“安静赚你的钱,或许还可以多过几天好日子。”


 

丽昌苑一处厢房内。


地冥从圆筝的嘴巴里湿啧啧地抽出来,掏出一块白色的手帕在那里擦了擦,便拉上了裤链。


圆筝站起身来,乖巧道:“二爷,我给您倒杯茶。”


地冥拍了拍他的屁股道:“你自己先漱漱口吧,等下还要唱戏。”


“二爷的东西,我怎么会嫌弃。”圆筝递了一杯茶给地冥,便坐在了他身边。


地冥打开茶盖,往茶杯里吹了吹气:“坐在台子下面的人,知道杨玉环嘴巴里是个什么腌渍味,小心砸了你的生意。”


圆筝一边给他捶腿一边陪笑着:“有您在,他们不敢的。”


“今晚可不止他们。”地冥嘴贴着杯沿喝了一口,舌尖不小心沾着了茶叶,便往杯子里一吐,把茶杯嫌弃地往旁边桌案上一放,道:“我大哥要来。”


圆筝手上动作一顿:“他也管不到您。”


地冥闭著的眼睛微微张开瞥了他一眼,笑道:“是,他是管不到我。”


圆筝听了略放下心来,继续给他捶腿:“今儿说起来不是您包场的吗?”


“是,我包场,给君爷赔不是。”地冥闭著眼道,“上次我哥给他包场我没来,我给他补包一次。”


“君爷也真是面子大。”


地冥嗤笑了一声:“可不是吗,人家前线打了胜仗,可是国之栋梁。你这戏馆子他肯来两次,也是你的荣光。”


圆筝道:“二爷以前可不是这样,这下子怎么想着讨好君爷了。”


地冥嘴角抽动了一下,半晌才道:“我这不是讨好,我是想看他们生气。”


圆筝正要开口问,却被地冥用手指点住了嘴:“好了,你今天的蠢话已经过量了,给我捶完腿赶紧去后台忙吧,晚上我还留这里。”


戏开了场,地冥、玉逍遥、君奉天共坐二楼一个半封闭的雅座内。


台上,圆筝着贵妃黄袍,一手执折扇,一手搭鬓,唱道:


“携手向花间,暂把幽怀同散。凉生亭下,风荷映水翩翻。

爱桐阴静悄,碧沉沉并绕回廊看。恋香巢秋燕依人,睡银塘鸳鸯蘸眼。”


唱腔婉转柔美,举手投足仪态万千。


地冥微微转头去看自己右侧的玉逍遥,只见他身子歪向君奉天那边,右手支着下巴,专注地看着戏台子。至“态恹恹轻云软四肢,影蒙蒙空花乱双眼”,玉逍遥还跟着唱了两句,唱完只把头转了去看右侧的君奉天,君奉天也似笑非笑地回看了一眼。


好戏散了场,戏馆的灯便都亮了,在座的观众们少不得起立鼓掌的。玉逍遥这场看得尽兴,也便跟着站了起来,一面鼓掌一面转眼一看,才发现左边的位置空了,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右边的君奉天,便坐了回去。


等众人散去,仍不见地冥回来。


“他不知道是不是肚子不舒服。”玉逍遥嘟囔了一句。诺大的戏场只剩了他和君奉天以及随身带的几个随从。


君奉天道:“你要不要跟过去看看?我看他的下人还在,他应该还在戏院里。” 


“那么大个人,丢不了,我还是先送你回家吧。”玉逍遥兴致缺缺地站起身,理了理有些发皱的衣服。


君奉天摇了摇头:“我不需要你送,你还是看看你弟弟怎么样了。他身子骨不好,可能在哪不舒服呢。”


玉逍遥皱了皱眉:“那我送你到门口,我再去找他吧。”


君奉天又道:“你绅士的那套还是用在女士身上比较好,我这里没有用。我先走了,明天别忘了一起去见总理。”


玉逍遥在戏院二楼送走了君奉天,便下楼走到戏台那,见一个五六十的老人在打扫戏台。正想问问,倒是那老人先开了口:“天爷,您怎么下来了。”


“你认得我?”


那老人满脸堆笑着:“这城里谁不认得您呐,再说了您包过这儿的场子,我哪敢不认得您。”


玉逍遥摆了摆手道:“好了我知道我出名。我问你,你有看到我家二爷么?”


那老人笑容变得有些古怪起来:“二爷啊……”


“二爷去哪儿了?”


“二爷他往戏台子后面去了…….”


玉逍遥一听便觉着不对,不等那人把话说完,便往后台那儿走。沿路都是一群画着浓彩穿着功服的伶人,他转了一圈皆不见地冥,倒撞见了那唱唐明皇的。


玉逍遥开口便问:“你看见二爷了么?”


那戏子大概第一次和玉逍遥这样的人物说话,也不敢胡编:“他去后院圆筝那儿了。”


“那是哪儿?”


那戏子舌头打颤:“您往这门出去到了后院,一直往右走,走到头那个房便是他的。”


玉逍遥听了甩了门帘便往那处去,来到圆筝的屋外,只听里面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道:“二爷,您今晚就留这儿?”


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道:“怎么,你不欢迎?”


“要不要出去找个地方过夜啊?传出去您名声不好吧。”


“京华饭店滚一晚上的房钱,够给你置办一套新的行头了。”


玉逍遥听完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抬脚就把门踹开,见圆筝正坐在镜子前卸妆,地冥躺在旁边的摇椅上。


“你包戏子?”

 

------

我竟然发现loft上没有地冥x圆筝的标签?所以是地圆还是冥筝......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