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减肥中心记事(群)07

01   02  03  04  05 06

07 龙虾兄弟

 

第二天快步走的课程除了玉离经请了病假,其他人都积极参与了锻炼。

 

剑子和楚天行、倦收天一组,三人刚大汗淋漓地完成训练,便在跑道上慢走恢复,忽然一阵风吹过过,迎面糊来一张宣传单子。

 

剑子从自己脸上扯下单子,看了眼就破口大骂:“不知道减肥中心最需要的就是清心寡欲吗?为什么就爱往我们这里塞快递单子……咦盱眙龙虾十三香口味三人豪华套餐200,香辣口味三斤特惠价160元…….”

 

“哪里哪里?”楚天行凑过去他那肥硕的脑袋,“啊还有椒盐皮皮虾套餐,也是三人行的量。”

 

剑子紧紧盯着单子:“对啊,这上面都是三人行的特惠,我们正合适呢。”

 

楚天行一听面露红光:“今天下午放半天假,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减肥中心虽然是封闭式减肥,但胖子们毕竟不是犯人,每个月有半天外放的假期。每次放假前慕少艾都会在广播里发表重要讲话,无非就是虽然只有半天假期,但是希望大家自觉之类的话。但大家会不会照做,还是看个人的修行。

 

两人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素有乖小胖之称的倦收天。

 

“你们看我做什么,我又不去。”倦收天紧张起来。

 

“是和原无乡有约吗?”楚天行有些失落,因为寄昙说一定不会陪他去大吃一通。

 

“也不是,我就回家拿点东西。”倦收天不忍身边的伙伴失落,如实相告。

 

剑子一听眼珠子咕溜溜一转,拿手肘拱了一下倦收天:“也不是让你一定要跟着我们吃,我是怕到时候我们控制不住自己。你自制力好,可以在旁边监督我们。到时候如果我们大开杀戒你可要拉住我们。”

 

倦收天一听前辈又是盛情夸赞自己自制力好又委于自己监督的重担,立刻红了脸:“我自制力也没有那么好……不过真的需要我帮忙监督的话……”

 

楚天行看了眼剑子那贼兮兮的表情立刻明白过来,一把拉住倦收天:“我们真的特别需要你!”

 

 

这天下午五点,三人就来到了传单上宣传的这家店。

 

这家名叫“龙虾兄弟”的龙虾馆子只有一间店面,是一对兄弟开的,哥哥叫侠菩提,弟弟叫赮毕钵罗。

 

店铺装修非常简陋,角落里放了一台旧得发黄的空调,正气吞山河地工作着,只是吹出来的风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冷的。脏兮兮的厨房里赮毕钵罗穿着一件汗背心,脑袋上套着一顶发黑的帽子,只能从布料的边边角角猜出这帽子原本应该是红色的。他正端着锅大力翻炒着。刚从一家不太正规的厨师学校毕业的他,在哥哥的安利下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哥哥侠菩提一见有客人,两眼放光地从厨房出来:“三位里边坐。”

 

剑子扫视了一遍店铺,闻着从厨房冲出来的油烟味,天晓得里面的油烟机还有没有用:“这么热还靠里面坐啊,我们坐门口这桌行不行?”

 

侠菩提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可以可以,我给你们拿菜单。”

 

“不用。”楚天行摆了摆手,宣传单早被饥渴难耐的他在地铁上翻烂了,现在给他张纸,宣传单上龙虾长啥样都可以被他一比一画出来。

 

“十三香小龙虾来三斤,香辣小龙虾来三斤,椒盐皮皮虾来三斤。”

 

倦收天拉住了他:“一下子就上来九斤会不会太多了?”

 

剑子笑了:“这小龙虾去头去壳,重量至少缩水一半,这肉加起来有三斤就不错了。”

 

倦收天很老实地哦了一声,“那就先点这些吧。”

 

“三位不来点喝的吗?我们这里有啤酒、凉茶、椰汁、可乐、雪碧。”

 

剑子说:“我来一瓶啤酒,你们两个呢?”

 

楚天行复议:“我也要一瓶啤酒。”

 

倦收天迟疑了一下:“我来一杯白开水吧。”

 

过了一会儿侠菩提就端了三个不锈钢大盆上来,每个盆里是满满当当的三斤龙虾,个头还不小。剑子和楚天行看了满意得不得了,脸上都露出了痴痴的傻笑。剑子起初吃得还算慢的,到楚天行那儿就不对了。他娴熟的剥虾技术保证了他一分钟吃三个小龙虾的速度,而且他吃完的小龙虾真的只剩下了外面那层壳,里面的肉和黄被他压榨得一点不剩。

 

十分钟过去,放在楚天行面前那盆就空了,他摘下已经透油的一次性手套,准备换一幅继续,转眼看了剑子面前的那盆十三香口味的大概还有一半不到,倦收天面前那盆皮皮虾和没动过似的。

 

楚天行探过头关切地问:“倦倦,你怎么不吃呀,是吃不惯吗?”

 

倦收天摇了摇头:“还是克制点好。”

 

剑子贴心道:“我刚才特别让老板把椒盐的皮皮虾放你面前,因为这个油水很少而且都是蛋白质,吃一盆不碍事。”

 

倦收天本来就被这几盆菜的香味勾引得蠢蠢欲动,听剑子这么一说一下子觉得很有道理,手不受控制地伸向了眼前这盆冒着椒盐香味的皮皮虾。他吃了一只,两只,很快就三四只上手。一边热心的楚天行还帮他剥了五六只放在碗里递给他。倦收天吃得心里喜滋滋的,很快就顾不上剑子那边了。

 

剑子招了招手,侠菩提就笑眯眯地走了过去。

 

“老板,再来六斤十三香,六斤蒜香,六斤麻辣味的。”剑子声音压得低低的,仿佛在说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

 

等倦收天这边吃完就发现楚天行和剑子面前那两盆又满了。自己面前的皮皮虾盆被侠菩提撤走,换上来一大盆蒜香味的龙虾。

 

“你们这样不行,点太多了。”倦收天一下子警觉起来。

 

“今天的龙虾你还没吃不知道,实在是注水严重,你看看刚才我面前那一盆就那么多壳。”说完剑子拎起脚边那个倒虾壳的垃圾桶给倦收天看。倦收天一看,可不是么,明明一盆的虾壳看上去竟然有两盆那么多,要真这样这店家也太黑心了。

 

但他又不傻:“刚刚端上来的时候我看虾个头挺大的,我刚才看楚哥剥出来肉也不少。”

 

一直在他们身后观察的侠菩提自然是看到剑子和楚天行把两盆的虾壳全倒一个垃圾桶里了,他也不傻,这种送上门的生意受点委屈也值得,就机灵地走到他们旁边帮剑子:“不好意思啊,小店今早进的那批龙虾确实肉不太多,等下结帐给你们再打个折好了。”

 

剑子心里嘿嘿一笑,觉得这小伙子上道:“我看店里就你和你弟兄两个人,刚开店不容易,大家相互体谅、互相体谅,嘿嘿。”

 

楚天行拎起一只龙虾递给倦收天;“这虾到底肉多不多你自己剥一个吃不就知道了嘛。”

 

剑子在一边又是很为倦收天考虑:“这盆蒜香的放你跟前吧,油水没有其他两盆多,口味也不重。”

 

倦收天有点为难地拿起楚天行递给自己的龙虾,慢慢剥起来,龙虾一入嘴,关于这龙虾是不是真的注水的问题一下子就从他脑海消失了,他只觉得现在他心里只有一幅在一轮明月下的小水沟边,和原无乡一起蹲着钓龙虾的场景。

 

他越吃越香,越吃越快。仅仅二十分钟,他面前那盆蒜香龙虾就见底了。蒜香龙虾就好比一道开胃菜,把他的食欲完全唤醒了。

 

剑子一看,计上心头,把自己盆里的小龙虾扔了几只过去:“只给你这几只,其他的别想抢我的。”

 

越限额的东西,越变得珍贵而诱人。倦收天在仔仔细细吃完剑子给的那几只龙虾后,就小心翼翼地看了楚天行一眼,满眼的求助。楚天行把自己那盆六斤的龙虾推到两人面前:“吃吃吃,别客气,本来就是一起出来偶尔享受一下的。”

 

说完又转头对侠菩提说:“来三瓶啤酒。”

 

很快第二轮十八斤的龙虾也吃完,三个人仍然意犹未尽。

 

“这家十三香的汤汁好吃。”剑子夹起一根宽粉沾满汤汁,滋溜地吸进嘴里。

 

楚天行大手一挥:“来五斤白米饭!”

 

冒着热气的白饭一上来,剑子便把十三香的汤汁倒了一半进饭盆里。蘸了十三香锅底汤汁的米饭充满魔性一般 ,倦收天一口汤汁淘饭下去,就好像体内被装上了一个永动机,吃得根本停不下来。他一向热爱淀粉,自从进了减肥中心白米便很少吃,面类就更别想了。这下一次性过足嘴瘾,感觉比站在北方高岗上吹风看太阳更爽。

 

三人一口气干完了五斤还不知足,倦收天嘴巴里还塞得满满得就说:“再来五斤白米饭。”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剑子哥、倦哥、楚哥哥,你们都在啊。”

 

三个吃得不亦乐乎的人抬起头,只见玉离经脑袋上绑着厚厚白绷带,手上打着石膏,看上去惨兮兮的。

 

“离经,你怎么也来这里吃饭。”楚天行抬起他那半张沾满米饭的脸,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玉离经支支吾吾:“那个我受了伤…….法儒就说破例带我来吃一次小龙虾。”

 

“什么?!”三个人集体从桌子上跳了起来,“他他他…….他人呢!”

 

“他在外面停车,一会儿就到。”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