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宇任平生

城市山歌
已弃号

减肥中心记事09(群)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叔叔驾到

 

寄昙说拉着楚天行呼哧呼哧往减肥中心后面铁栏那儿跑,楚天行心里替他着急:“你闯了大祸了!”

 

“我知道,可是还有更好的办法吗?”他能怎么办呀?他也很绝望啊。

 

“老昙。”楚天行听了嘿嘿一笑,在奔跑途中突然吧唧了他脸一口,不嫌事大,“你真是太牛逼了!”

 

寄昙说被楚芽子这么赞扬,一时间忘记了他们当下的窘境,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痴痴的傻笑。

 

两人欢天喜地地来到铁栏边,开始奋力攀爬。楚天行爬到一半突然拉住了寄昙说:“我说老昙,你干这事,有人知道吗?”

 

“当然没有,我观察过沿路没有摄像头,而且我头上套着黑丝袜,身上披着破麻袋,就算被录下来也不认不出是我。”

 

“咳!那我们逃个屁啊。”楚天行麻溜地从铁栏上下来,“我们大大方方回到操场上去。”

 

“你又要干嘛?”

 

“去操场上装不知道呗。”楚天行人胖鬼也大地说道。

 

两人又这么折回了操场。没想到一踏上跑道,慕少艾就迎面而来,这可把两人吓坏了。两人神色恍惚间,就听慕少艾问:“楚天行身体有感到不舒服吗?剑子和倦收天好像都食物中毒了。”

 

寄昙说正要老实作答,就听到“砰”的一声,楚天行忽然就昏倒在了地上。

 

慕少艾好像明白过来:“我说怎么刚才找不到你们呢,他是不是肚子疼急着回去?”

 

寄昙说抱着楚天行,急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慕少艾说了什么就点了点头。

 

慕少艾一拍大腿:“肯定是食物中毒了!苍蝇馆子说过多少次不要去吃不要去吃,偏要去!这种黑心龙虾,吃了能成仙吗?吃不死你们啊!他去吃,你也不拦着……”

 

数落到一半,就听到两辆救护车呜哇呜哇地开了过来。剑子和倦收天哎哟哟地被抬上了前面两辆车,龙宿和原无乡吓得连滚带爬地也跟了上去,慕少艾和羽人也分别上了前两辆车。楚天行因为被发现得晚,车还在来的路上,减肥中心的员工让寄昙说稍微再等一会儿。

 

寄昙说搂着晕过去的楚天行,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晕倒了……都怪我没早发现你的不对头。”可是……晕倒前一分钟,他明明超兴奋的!

 

这时候就听到“啪”一声,怀里的楚天行突然拍了一下巴掌:“有蚊子。”

 

“你你你,不是晕过去了吗?!”寄昙说宛若看到诈尸。

 

楚天行翻了个白眼:“那种情况下,我不晕过去能怎么办?”

 

“所以你没食物中毒?”

 

“我特么等了半天,也没感到有什么不舒服,和等死似的,没劲!”楚天行说着又挥了挥手,“这操场上好多蚊子。”

 

正抱怨着,就听到不远处又是呜哇呜哇的一阵响,楚天行立刻又闭上眼不动了。寄昙说看着装死的楚天行叹了口气把他抱了起来,送到救护车能推出来的平地上,装作很急地把他送上了救护车。

 

送到医院的人当中,始作俑者的剑子属于最自作自受、最为倒楣的。倦收天只是忍耐得哎哟哎哟地叫,剑子那疼的程度明显不是一个数量级,他如蟒蛇打滚一般,恨不得把救护床给捅出个洞来。负责急救的照世明灯一出来,就被龙宿一把拽到剑子面前,差点摔得狗吃屎。惊魂不定中,照世明灯就听到这个长相华丽的人用紧张成大舌头一般的语调问他:“你你你快给他看看!这是不是、要挂了!”

 

照世明灯一压剑子肚子,剑子就像杀猪似的大叫起来。他就问剑子:“哪儿疼?”

 

剑子指了指下腹靠右的地方:“这儿。”

 

照世明灯又问慕少艾:“他有吐吗?”

 

慕少艾点了点头:“吐了,吐的东西我放在容器里等下可以检查。另外一位的,我的助手也搜集了。”

 

照世明灯赞许地点了点头,对身边的护士说:“给他做个血常规,腹腔镜检查,再做个细菌性食物中毒监测。”

 

护士听完,一把就把剑子往里面推,龙宿紧紧跟在活动病床边,一手握着剑子的手,一幅夫人要早产了的阵势:“剑子,你坚持住!”

 

“龙宿…….呜呜呜……”剑子第一次那么狼狈地啜泣,“好特么的疼,哎哟我槽。”

 

轮到倦收天这边,原无乡看剑子那架势已经吓得乱了阵脚,这下照世明灯开始看自己的金宝贝倦倦,犹如等待宣判死刑似得面如死灰。

 

“你这边疼么?” 照世明灯也压了压倦收天右下的腹部。

 

倦收天老实回答:“我不疼。”

 

没想到原无乡反而急了:“都什么时候了,你还逞强!疼你就说出来啊!”

 

倦收天抬起半个头看着原无乡:“我这儿真不疼!”

 

照世明灯问:“那你感到怎么样了?”

 

倦收天交代:“我就是恶心,刚才路上都吐了两次,然后肚子很疼,但你刚才指的地方倒是没感觉。”

 

照世明灯对原无乡说:“这位家属不要着急,应该是食物中毒。刚才那个估计得急性阑尾炎了,不一样的。”说完又转头跟旁边的护士说,“给他做个血常规,然后也给做个细菌性食物中毒监测。”

 

说完,倦收天就被推走了。原无乡也跟龙宿似的,挥舞着自己的小银爪跟着一路跑了。

 

楚天行被推进来的时候,照世明灯刚好在给倦收天看病,他就在旁边观察模仿、实地学习。等照世明灯来到他面前时,他已经学得有七分像了。“哎哟,医生我肚子好疼啊。”

 

照世明灯捏了捏他肚皮,他很配合地嚎了两声:“疼疼疼!”

 

“你这个朋友是不是和前面那两个是一道的?” 照世明灯看了看楚天行的体型,不禁有所猜测。

 

寄昙说回答:“是的,他们在一个馆子里吃了中饭,然后回来成了这样。”

 

照世明灯一副果然如此地点了点头:“那应该都是食物中毒了。弄护士,给他也和前面那个一样检查一遍吧。”

 

弄琵琶问寄昙说:“他的呕吐物呢?”

 

寄昙说瞪大了他的小眼睛:“什么呕吐物?”

 

弄琵琶眼睛瞪得和铜铃似的:“他没有吐吗?”

 

楚天行忙说:“路上吐了,但身边没陪医生,不知道要收集。”

 

弄琵琶觉得这个病人真是不得了,都食物中毒了脑子还那么清楚:“哎估计和前两个差不多,先去血检吧。”

 

剑子最早做完检查,照世明灯直接就对龙宿说:“你家这位是急性阑尾炎,我建议还是切除得好。”

 

龙宿点了点头说:“那就切了。”

 

剑子躺在床上,眼睛瞪得和骆驼似得,差点垂死病中惊坐起:“凭什么我的东西,你说切就切!”

 

照世明灯笑了:“这位病人,你这个病拖下去很危险的,早切除早恢复。”

 

剑子想了想跟了自己近三十年的小尾巴就那么要没了,从此以后自己就是个没有尾巴的男青年,心里唏嘘得很,就叹了口气认栽:“哎,我的尾巴!”

 

倦收天那边还算顺利,被确诊是食物中毒后,直接被抓去洗胃吊水了。倒是楚天行查出来血常规正常,又没有什么排泄物可以检查,搞的弄琵琶很为难。

 

“你到底肚子疼不疼?”弄琵琶问。

 

楚天行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我疼啊。”

 

“那你到底吐了没有?”

 

寄昙说忙帮他打掩护:“吐在减肥中心的草丛里了。”

 

弄琵琶说了声稍等,就去问照世明灯,照世明灯一听,看了看弄琵琶给他的检查单子,又隔着玻璃窗户看了看躺在里面红光满面的楚天行,满肚子的坏水就泛了上来。“你跟他说,他应该也是食物中毒,等下要去洗胃,你再跟他解释解释洗胃的过程,看看他什么反应。”

 

弄琵琶也聪明,一看照世明灯那诡异的笑容,就明白了七八分。这医院里,装病来躲避现实的病人可不少,大多都是想逃课的孩子,一看到粗粗的针头哪有不现形的。她来到楚天行面前说:“医生说还是洗个胃挂个水比较好。”

 

“洗胃?”寄昙说一听要来真的,有些心虚起来。

 

弄琵琶点了点头:“洗胃没什么的,不过是拿一根管子,从病人的口腔插入食道,然后从食道一直通到胃里,把胃里的脏东西吸出去后,再灌进洗胃液,然后再把洗得脏乎乎得洗胃液从肚子里挤出来。”

 

楚天行一听,吓得立马跳了起来:“我不要洗胃。”

 

弄琵琶装作很为难:“可是病人你食物中毒了呀,你看你两个朋友一个比一个严重。”

 

“那是他们,我已经好了!”

 

弄琵琶看了眼玻璃窗里的照世明灯,转回头对楚天行说:“你是真的食物中毒吗?”

 

楚天行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妹妹,我也想中毒啊。”

 

 

 

龙戬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队长,一接到减肥中心的举报电话,就带了他六个小弟前去侠菩提和赮毕钵罗的龙虾店抄家去了。他和他的小弟刚进小店,就听到里面有人叫了一声:“夭寿!”

 

然后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冲进了厨房。龙戬兴奋得不行,一种为民除害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带着他的弟兄们踏入狭小的厨房时,只见两个店员并肩背对厨房门蹲在地上,两手抱头,一副标准地等待被捉拿的架势。

 

“你们可知罪?” 龙戬威严地发问。

 

“我们错了。”传来一声熟悉的讨饶声。

 

“嗯?”龙戬觉得这个声音和背影一样熟悉,不禁走向前,“转过身来。”

 

蹲着的两个小伙子纹丝不动,就在双方僵持了半分钟后,其中一个小伙子认命地叹了口气,蹲着转过身,露出了年轻俊美的面孔,脸上却是惨兮兮地:“龙大队长。”

 

龙戬定睛一看,嚯,这不是他大侄子侠菩提么?那另外一个是?

 

侠菩提拍了一下弟弟的肩:“你也转过来吧,是叔叔。”

 

 

评论(15)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